3/20星期四,一早上班的心都飛去山邊了,整個迫不及待想趕快烙跑回家
抵達時,差不多是九點前,媽祖宮前面已經慢慢聚集人潮囉,我也趕緊加入
拿出為了這次進香而購入的新相機,當天晚上的風很大很冷,但澆不熄大家熱情如火的心。

DSC00318.JPG  

清天宮的太子爺很早就請出來在山邊照府王爺爐主家囉,因聖母預計21號凌晨1:00登轎,所以在這之前先讓太子爺熱身一下,也讓照王會的會員們暖暖身,活動一下筋骨

DSC00310.JPG  

DSC00313.JPG  

可愛的太子爺準備要開心的玩炮囉!看看這些照王會的會員們,多積極的排炮阿!哈~

DSC00513.JPG  

太子爺之後還去民宅吃餅乾,看看祂的臉是不是很開心的在enjoy

DSC00377.JPG  

接下來最帥氣的照王爺,戴著鑲有施華洛施奇水鑽的新帽出動囉!

DSC00348.JPG  

DSC00331.JPG   

DSC00329.JPG  

當然也要來一下,大展身手,照王會的會員們,準備接招,照王要吃炮囉!

DSC00496.JPG  

沐浴更衣後的聖母,好雍容華貴,金光閃閃,真美!

DSC00391.JPG  

這時的時間也差不多接近12:30了,版務組們拿出此次出發前要發送給香燈腳的徽章。

DSC00397.JPG  


因為是限量的,有些人排隊了卻沒拿到,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沒關係,回鑾時還會發送哦,敬請期待
對了對了,聖母回鑾時,我們版務組們會別上手臂環,一路跟拍聖母及照王爺,請香燈腳們如有看到我們的的話,請給我們支持及鼓勵喲!我們會更有動力拍出好照片給大家分享。(五缺二,其他兩個組員去吃炮了,哈哈!)

DSC00480.JPG  

1:30聖母起駕了

DSC00411.JPG  

DSC00440.JPG  


聽版主說,聖母有先去爐主家賜福(02沒有跟上,所以沒有照片可以提),駐駕20分鐘。

沒多久,清天宮的空地,放起了大型煙火秀,真的太壯觀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煙火耶,好漂亮!(不知是新相機好,還是我技術好,哈!)

DSC00534.JPG

DSC00548.JPG  

照王爺也感受到這美麗的煙火,在廣場上也high起來了呢!

DSC00536.JPG  

隨後我就當起照王爺的小跟班,跟著祂前往白沙屯拱天宮囉

DSC00579.JPG  

一路上慈悲的照王爺

DSC00594.JPG  

一路上豐盛的禮炮,一路上02都是帶著愉悅又期待的心情,平常可能要走半小時的路程,當下覺得好輕鬆哦,不知不覺就扺達拱天宮了

DSC00606.JPG  

照王爺向白沙屯拱天宮聖母行最大的禮

DSC00629.JPG     

DSC00626.JPG  

過不久山邊天上聖母的大轎也準備要入廟合轎囉!信眾們大喊,進哦!進哦!進哦,高昂的叫聲,隨著鑼鼓聲,氣氛熱度達到最高,心情真是激動阿~

DSC00642.JPG  

DSC00652.JPG  

隨後02就先時回家,準備要跟隨媽祖下北港囉!

星期五早上,在車上睡了幾個小時,我便下來走路,原本是有跟上大轎的,但因為去民宅上個廁所,花了我20分鐘,一出來我就被海放了…….
我已經很努力加緊腳步,但還是看不到那隻可愛的小金獅…
路上我就隨性拍了一下風景

DSC00739.JPG

DSC00740.JPG  

綿延不絕的小橘阿~~

DSC00738.JPG  

DSC00747.JPG  

路上都會看到排隊的信眾等著獻花、鑽轎底,祈求聖母保平安

DSC00755.JPG  

也會看到信眾在路旁合十誠心的跪求祈禱

DSC00756.JPG  

還有這位信徒,帶著生病的小孩請聖母加持,聖母一定是感受到媽媽那份愛子心切的心情,鑽完轎底時,忽然又急返回去這位信徒的家,再次特地幫生病的小孩施予最高的加持,在旁邊看的我,眼淚硬更著,太感人了!

DSC00816.JPG

DSC00828.JPG

DSC00831.JPG

DSC00834.JPG  

聖母也在這此休息10分鐘,讓這位信徒媽媽能更有多的時間,好好跟聖母聊聊!

DSC00843.JPG  

接下來是聖母神蹟再現,有看見照片中小小的門嗎?正當02繼續要往前走時,突然聽到一陣歡呼聲,回過頭來,聖母已經從那扇門進去了,之後就把門關上,我們一堆香燈腳拿著手機、相機、ipad、攝影機,standby 等著聖母如何再從那扇門出來,後來聽說,聖母是在裡面幫信徒橋土地公擺放的位置,聖母真的好有心,一一協助解決疑難雜症!

DSC00884.JPG

DSC00885.JPG  

到下午時,版務組又拿出徽章發送囉!

DSC00922.JPG  

小小香燈腳,也在路旁給大家Give me five,太可愛了啦!每個人都很熱情、很親切的回應哦!讚!

DSC00926.JPG

DSC00934.JPG  

還有香燈腳要跟他結緣呢!

晚上的朝天宮

DSC00941.JPG  

星期日一早,版務組就趕緊到朝天宮的大廳卡位

DSC01011.JPG  

路上志工團們也陸續準備免費的點心供香燈腳使用!

DSC00983.JPG

DSC00984.JPG  


等待是值得的,大家高喊著,進哦,進哦,兩位慈祥的媽祖,被眾人擁促進入朝天宮的大廳。

DSC01038.JPG

DSC01046.JPG  

 DSC01043.JPG   
此時進香尚告一段落了,大家即回休息的地方沐浴,等待下午三點的另一高潮,拜天公。

02版務因為還要工作的時間,無法跟隨回程,但這幾天從出發到北港,心裡的感受是踏實的,去年的11月,小弟發生了嚴重的車禍,當下已經發出命危通知,看著他只能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病床上,連醫生也說只能等待,我知道除了求醫生之外,我也要求神。
隨即,就到白沙屯拱天宮與聖母求了平安符,及到山邊媽祖宮求了中心茶及平安符,每當只要跪著祂們的面前,眼淚就是不自覺的滾下來,心中的不安、害怕只能默默的告訴祂們,誠心誠意的跪求,保佑弟弟能早日康復
我也一直深深相信,兩位聖母慈悲為懷,一定有去醫院看看弟弟,因為不久後,弟弟就慢慢有知覺,連醫生都認為後期的弟弟恢復的情況有進步了
02不是迷信,是尊敬,是讓心靈有個能寄託依靠的對象,兩位聖母就像媽媽一樣,守護著我們,可以讓我們安心。
現在弟弟復健的也順利囉,02也會常常去拱天宮及媽祖宮拜拜。
接下來就期待媽祖回鑾囉!

 

 

by 版務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邊媽祖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