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網址http://sbmzf.pixnet.net/album/set/7261950)

天還沒完全亮兩尊太子爺已經回宮開好光了









今天剛好也是清天宮媽祖要選爐主個日子
一早爐主就把媽祖請回宮裡,下午要開始選新爐主


一樣走著紅地毯







媽祖安坐好後大夥們準備要讓兩尊太子爺活動活動




活動前先喝個汽水吧^^





太子爺好像對這香爐有點意見
有一個扛轎的猜中太子爺的意思
原來~太子爺要換新的香爐




弟子馬上去個買新的回來







由於村裡已經沒人會"看字"了
所以轎子用寫的~大家猜字



太子爺寫了"愛"、"心平"、"和"、"公".....等等的字(抱歉有的忘了)
當時的解讀是:弟子們要心平氣和、愛山邊.....等等

之後換照王爺來了
照王爺寫了"照",並且用照王爺獨有的走轎方式表明祂的身分
又寫"山"、"子"、"助"、"金身"、"廟".....等等的字(抱歉有的忘了)
當時的解讀是:要"山邊子"聯絡大家,幫忙村裡的事,因為"山邊子"住山邊,比較知道山邊的一些即時訊息
就像今天,call了一些出門在外的山邊弟子回來幫忙扛轎一樣
照王爺知道"山邊子"等人要組一個照王爺會,並開一個無名
要弟子們互助,還跑到我面前一直動,似乎是要我也"助"山邊子吧?
我回答說我會幫忙,照王爺就叩了我的頭一下,是跟我說謝謝嗎?自己亂猜的~呵
後來寫的意思是祂金身要到廟裡看熱鬧(下午會做布袋戲),於是轎子回到爐主家一起把照王爺金身請到廟裡







很佩服照王爺之後寫了一個字讓在場的弟子們可以很明確的了解
祂寫了一個兩槓的錢字符號"$"
要再燒廟門口的金紙,燒完又寫燒完又寫,寫了兩三次吧,最後弟子搬出一箱





照王爺寫了"好"
有人說,可能照王爺的兵馬很多,所以需要比較多,呵!

最後~開始選清天宮媽祖爐主了




爐主是:許桂茂




以上如有寫"烙高"的或不對的地方,還望當天在場的朋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邊媽祖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