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104_616189521744201_13029973_n

山邊媽祖 歲次壬辰年過爐DVD小冊子章節分享 

- 清海宮 -

口述:清海宮總幹事 王添水
在民國六十五年農曆十月三十日上午,當地海防官兵錢才良等,在海邊沙灘上發現三個大木箱,經過拆開後查看,竟是當今台灣民間普遍信仰的海神–媽祖金身(泥塑金身已泡海水溶化) 媽祖神衣、木椅,與侍衛將軍千里眼、順風耳,以及長生大帝與楊公先師。因當地屬國有保安林地,交通不便,便與當地居民陳阿水、我及大家商議後,決定暫時安置在我家中供奉。我一直都住在現今清海宮的後方。

我的鄰居女兒嫁到台北,有一次,附近住家居民都感冒了,延醫多次都不見效。她回娘家時,擲筊得三包爐丹,回家後將其中一包泡水全家服用,竟都痊癒。鄰家來訪,亦請一包回家,也全家痊癒,再一家又如此;陳登水的女兒曾經罹病,吃不下睡不著,經入廟參拜後痊癒…凡此種種不勝枚舉,可見神威顯赫。從此,各地遊覽車絡繹不絕慕名前來參拜,本廟規模開始發展。當時訂下體制︰捐款五百元者就可以在廟身刻下姓名,捐款簿上都記載得很清楚。後來當年箱中媽祖輦椅和第一次新裝的媽祖金身因故被請到新竹供奉。目前清海宮正殿媽祖金身是第二次重塑的,千里眼和順風耳則是當年海漂木箱裡的原件。

ch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邊媽祖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