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104_616189521744201_13029973_n

山邊媽祖 歲次壬辰年過爐DVD小冊子章節分享 

- 清天宮 -

 

口述:清天宮管理人 王金德
清天宮建廟至今已三十多年,源起於媽祖在登陸濟世興建清海宮後,因居民原鎮殿媽祖被請至新竹,山邊庄居民王登順、陳秋金與庄民商議集資雕回神尊(由陳秋金募款)。後因清海宮已另有安排,故決議把神尊請回山邊庄民宅大廳中供奉,約二年後由陳春風向山邊居民與台北眾善信募款集資向陳朝買地建廟。現今,清天宮已有規模體制,在每年十月舉辦媽祖登陸紀念法會,有各地信徒前來進香,原主任委員是陳春明,後由兒子陳勇志不負眾望接任傳承。

 

口述:山邊居民
山邊居民也因建廟後有了寬闊的廣場可在居民有婚宴喜慶的時候和山邊媽祖北港回鑾後遊庄吃點心休息的據點,庄民有碰到困難要請示神明指點,則會請四人抬的輦轎由庄中長者田阿伯看字,在清天宮廟前請示看是請哪尊神明座轎指示。每年的農曆十月初二是三界公做平安戲,也會把庄中的公神(山邊三界公爐、白沙屯三界公爐、山邊媽祖、照府王爺、土地公)請到清天宮看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邊媽祖粉絲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